超越朱然墓!安徽1700年天子墳 墓主可能是孫權六子

▲安徽當涂縣發現疑似孫權六子孫休的墓。(圖/翻攝自皖江在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安徽省東部的當涂縣日前挖出一座當地人稱為「天子墳」的大墓,長約44米、寬約30米,規模明顯超過1984年發現的朱然墓。當地考古相關單位人員推測,這座新發現的大墓主人很有可能是三國東吳孫權的第六子孫休,不過仍待進一步考證,目前預計在6月完成整體的挖掘工作。

根據《皖江在線》報導,安徽省當涂縣內有一座被當地人稱為「天子墳」的大墓,日前已經初步露出整體輪廓,這座距今1700年的大墓長約44米、寬30米,由南到北依序為甬道、前室、後室以及東西方向的耳室。

不過,考古人員發現,前室的墓門以及後室的頂部都有明顯盜洞,而前室4座石雕牛頭目前已挖掘出3座,但只剩下一座沒有角的牛頭,其餘2座都被盜走。

當地的文化相關單位人員指出,民間流傳「上有天子墳,下有娘娘廟,中有百步塘」的說法,而這當中的天子墳應該就是如今出土的這座大墓,且根據《太平府志》記載,這很有可能是東吳孫權的第六子孫休的墓。

不過,安徽文物考古研究所教授葉潤清表示,這座墓的規模明顯超越朱然墓(三國東吳將領、官至左大司馬右軍師),墓主的身分仍有待進一步考證,目前預計在6月完成整體的挖掘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