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韓合作協議全部取消 北韓宣布:清算境內南韓資產

▲北韓宣布:清算境內南韓資產!(圖/翻攝自北韓「勞動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媒體10日清晨報導指出,北韓在清晨5時20分左右朝日本海發射2枚飛彈,射程大約有500公里,最後落入東岸元山市東北部的水域,目前南韓方面仍在密切監控北韓的最新動向。而北韓稍早宣布,所有北韓當局和南韓的合作協議都將立即作廢,經濟合作及交流項目協議全都取消!

據《韓聯社》報導,北韓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稍早發表聲明,表示從現在開始,兩韓之間的經濟合作、交流協議全都無效,北韓將徹底清除南韓在境內的所有財產,以讓南韓總統朴槿惠在政治、軍事、經濟等方面形成致命性打擊。

報導指出,由於南韓日前單方面全面停止金剛山旅遊項目和開城工業園區運轉的決定,意圖阻擋外匯進入北韓,北韓決定於近日清算南韓企業撤離後的資產,及切斷兩韓之間所有交流協議,外界評估,此舉將讓兩韓之間緊繃局勢更為嚴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