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拆除「加萊難民營」 出動鎮暴警、噴催淚瓦斯!

▲法國拆加萊難民營,發射催淚瓦斯。(圖/CFP,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歐洲難民問題難解,法國法院日前批准拆除加萊一帶的難民營,29日當地政府執行命令,與難民爆發激烈衝突。政府出動數十名鎮暴警察,發射催淚瓦斯,並逮捕至少1名抗議難民及英國無國界團體的成員。

據《BBC》報導,約有4000名來自中東及非洲的難民,聚集在法國西北部城市加萊(Calais),試圖等待時機偷渡英國,他們在當地以帳篷搭建臨時住所,生活環境糟糕,該區被當地人稱為「叢林」。

法國法院上月批准拆除,要求難民們搬離,各界慈善團體要求當局停止拆除的陳情書,也遭到法院駁回。法國當局在29日將推土機開進難民區,拆除數百座臨時搭建的棚屋,引發難民們激烈抗議。

報導指出,當局出動數十名鎮暴警察,逮捕至少1名難民和英國「無國界」(No Borders)團體的1名成員。據了解,居住在加萊區難民營的難民數量眾多,甚至有了自己的商店、學校及清真寺。

據悉,多年來他們強行進入已封閉的英吉利海峽隧道,或藉由攀爬貨車和渡輪,導致英法之間運輸受到拖延。對此,英國政府長期指責法國治安管理不利,而法國則反批英國「福利制度太好」,對於非法移民而言,充滿吸引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