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噓爆貼文洗版!臉書5新表情 「參與度」決定動態消息

▲臉書釋出5款情緒按鈕。(圖/取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臉書宣佈即日起陸續在全球各地新增5款情緒按鈕,除了大眾耳熟能詳的讚(Like)之外,預計增加愛(Love)、哈哈(Haha)、驚嘆(Wow)、傷心(Sad)以及生氣(Angry)。不過英國《獨立報》報導提到,這5款情緒符號或許和「我們想像的相反」。

報導指出,臉書用戶或許認為,獲得較多「傷心」與「生氣」的貼文,意謂著其他用戶並不想看到這則貼文,因此貼文也較不易出現在動態消息上,然而事實上,「被噓爆」的貼文反而越容易被看見。

基於平等原則,臉書視任何一款情緒符號「一視同仁」。 另外根據臉書的運算機制,貼文的曝光度取決於臉書用戶的參與度(engagement),因此就算是被生氣到爆表的貼文,反而更有機會在動態上重複出現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