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難民之家遭縱火燒光屋頂 圍觀民眾卻歡呼叫好

▲德國難民之家大火,卻有圍觀民眾在一旁叫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大批中東移民湧入歐洲後,因安置問題和衝突事件頻傳,當地居民逐漸出現反彈聲浪,而這波怒火如今延燒到無辜的難民身上。德國薩克森州一城鎮包岑(Bautzen)有座將改建為庇護所的酒店在21日凌晨發生大火,而一旁圍觀的民眾竟然歡呼叫好,甚至傳出阻擋消防員滅火的行為。

據《每日郵報》指出,該酒店將計畫改成庇護所,將可收容300名難民,卻在21 日凌晨發生惡火,屋頂被燒得只剩支架。警方表示,有20名左右的似乎喝醉酒的民眾在火場旁圍觀,不時歡呼叫囂,並試圖阻擋消防人員的工作,警方對3名年輕人進行驅離,最後拘捕2名不願離開的年輕人。

警方在火場發現有縱火的跡象,目前正在確認詳細發生原因,所幸整起事件沒有人受傷。另外在薩克森州(Saxony)的另一小鎮克勞斯尼茨(Clausnitz),日前則是有民眾不滿難民入境而封鎖道路,並對載著難民的巴士高喊「我們是人民」、「滾回家!」

薩克森州州長狄里克(Stanislaw Tillich)表示,這兩起事件太令人震驚,他痛批這些叫好的民眾是「罪犯」。德國司法部長馬斯(Heiko Maas)也在推特寫下,這些人的行為可惡又糟糕,「非常可扯!」

▼該酒店屋頂被燒個精光,事發隔日有民眾自發為難民之家祈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即時推播與直播更多交通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