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歲虐殺6童還顏射飲血 「酒鬼薔薇聖斗」近照曝光!

▲近日被拍到的「酒鬼薔薇聖斗」。(圖/翻攝自推特,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神戶連續兒童殺傷事件」曾經震撼日本社會,而殺人犯以「酒鬼薔薇聖斗」為名,殘殺兒童後,還對遺體「顏射」、「飲血」,甚至割下頭顱,然而19年後現今33歲的「酒鬼薔薇聖斗」又被日本媒體拍到,他當下也恐嚇記者「你的名字和臉我都記住了」,掀起日本社會議論。

署名「酒鬼薔薇聖斗」的少年A在 1997 年 2 月用橡膠錘襲擊了 2 名國小女童,導致其中1人重傷,又在3月用鐵鎚敲死1名國小女童、以小刀刺傷另1名女童腹部,到了5月又徒手掐死 1 名小學男生,甚至向遺體頭部射精、劃傷臉部喝血,最後割下頭顱掛在學校門口,並附上一封挑釁警方的犯罪聲明信件,上面寫著「酒鬼薔薇聖斗的游戲要開始了。各位愚鈍的警察,試著來阻止我吧,殺人讓我感到非常的愉快,好想看到人的死亡,用死亡來制裁骯臟的蔬菜吧,用流血來制裁我經年累月的怨恨吧——SHOOLL KILL 學校殺手酒鬼薔薇」,事後又再寄了第 2 封犯罪聲明到神戶新聞社。

▼「酒鬼薔薇聖斗」的犯罪聲明信。

少年 A 一直到6 月底才終於被逮捕,但因為受到日本少年法的保護,警方不能透露他的身分,媒體也只以「少年 A」、「酒鬼薔薇聖斗」稱呼這名殺人犯。他透露,自己對於最愛的祖母去世產生了異樣的執著,想要理解死亡是什麼,因此開始解剖青蛙和蛞蝓,到了小學 6 年級就開始虐殺貓、鴿子等較大型動物,因為上國中以後殺動物已經無法滿足自己,才會開始攻擊小學生。

少年 A認為,自己的身體裡還有另外一個自己,那就是「酒鬼薔薇聖斗」,而且他還創造了自己的神,每次犯案之後,都在日記中向神明匯報,並進行自編的神聖儀式,認為是神明保護他才沒有被捕。後來經過開庭和精神監定,他被認為有「反社會人格障礙」,在信中用蔬菜代稱人,則是顯示他的冷血無情,後被送往專門收容有精神障礙的青少年犯罪者的醫療院,直到2004 年出院。

更令人傻眼的是,少年 A 出獄後日本幻冬舍出版社便追蹤到他的蹤跡,表明希望他出一本自傳書,但是要以充滿悔意的方式撰寫,並附上真實姓名,因此遭拒,後來改由太田出版社於2015 年正式出版名為《絕歌》的自傳,引發日本各界猛烈的批評,被害家屬也跳出來怒斥出版社,要求他們回收書籍,但該書銷量非常地好,不僅沒有停售,還繼續大量生產。

▼「酒鬼薔薇聖斗」不僅如同一般人生活,還能夠抽取版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