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醉後要吞生雞蛋?最佳解酒法是「以毒攻毒」繼續喝!

 

▲狂歡之後,你會選擇什麼方式解酒?(示意圖/達志影像)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新年一到,和親朋好友相聚時,免不了要一起喝一杯,若是高興,幾杯黃湯下肚可能會醉酒,對於解酒,各國都有一套自己的方法,從普通的喝濃茶、喝蜂蜜水,到大醬湯、霜淇淋,甚至是生雞蛋,就是想要一解酒醒後的頭痛、胃痛等症狀,但你知道,還有一種方法叫做「以毒攻毒」嗎?

在傳統韓國文化中,一般都是使用大醬湯來當作解酒的食物,不過最近在許多年輕人之間,卻開始流行起「霜淇淋解酒」的祕方。霜淇淋真的能解酒嗎?喝酒時,人體的胃黏膜會被酒精燙傷,這時若是食用冰冷的食物,就能幫助胃黏膜恢復,且人體分解酒精需要水和糖,因此含有大量水和糖份的霜淇淋對解酒應是有所幫助的。

日本人的解酒方法更是不同,日人習慣吃一種特製的酸梅來醒酒,這種梅子需要用許多的鹽去醃製,直到梅子的皮肉出現皺紋,若是把酸梅放到水中浸泡喝下肚,也依舊具有解酒的效果,因為酸梅中的鹽分能夠補充人體所需的電解質。

另外德國人在醉酒後的隔天早晨,會空腹吃醋醃鯡魚罐頭來醒酒,即使搭配著酸黃瓜和洋蔥入口,這種號稱是「世界上最臭」的魚罐頭仍舊會讓德國人痛不欲生,因此此種解酒秘方又有一種暱稱叫做「貓咪的哀號」,比喻吃下肚的感受就像貓咪在哀號時的淒厲叫聲。但其實解酒不用這麼辛苦,有專家提出,你可以選擇「以毒攻毒」繼續喝的方式來解酒!

根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基爾大學精神藥理學家、酒精宿醉研究課題組成員勞倫•歐文(Lauren Owen)認為,每個酒精類飲品中都含有乙醇,和少量的有毒的甲醇。高劑量的甲醇攝入能使人失明甚至引發死亡,因為身體把它轉變成了甲醛,這是一種一些實驗室用作防腐劑的毒素。醫生在治療甲醇中毒病人時會給患者體內注入乙醇,以阻止甲醇轉變成甲醛。假如甲醇中毒是造成宿醉的原因之一的話,那麼第二天早上再喝一杯可能就會緩解宿醉症狀,讓乙醇對人腦中大量引發快樂感覺的化學物質起作用,就能用「以毒攻毒」的方式減輕宿醉症狀。不過學者也承認,這只是一種假設,目前尚未有研究可以支持這項理論。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ET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