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藤雄捐2億換免坐牢歸功他們 律師團收費500萬起跳!

▲▼             。(圖/記者楊珮琪攝)

▲合宜宅案二審宣判,趙藤雄認罪免囚捐2億定讞。(圖/記者楊珮琪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合宜宅等弊案,台灣高等法院做出二審宣判,日前改口「全部認罪」的遠雄企業團董事長趙藤雄,應執行2年徒刑、併科罰金140萬元,但繳公庫2億元後可緩刑5年,全案定讞。有法界人士評估,律師團的訴訟策略奏效,趙藤雄認罪,是免進牢獄的關鍵之一;而趙藤雄的律師團陣容強大,應該收費超過500萬元。

據《蘋果日報》指出,趙藤雄的律師團成員包括曾任台北地院庭長的律師葉建廷,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當初捲入紅火案,就是請葉建鼮辯護;法界人士評估,以葉的資歷,幫趙藤雄打官司一個審級收費「500萬元」以上不為過。另外一名律師則是曾任檢察官、法官及台北律師公會理事長的陳彥希,至於收費,陳彥希不願透漏。

另外對於判決結果,高等法院表示,考量趙藤雄年事已高,長子身患重病需要家庭溫暖,另外趙藤雄、魏春雄都在建築界10多年均無前科紀錄,所犯也是刑期較輕罪名,2人也坦承認罪,因此給予有附加條件的緩刑,希望2人未來能對社會做正面積極補償。柯文哲26日談到此事則感到無奈,認為經過上次頂新案後,這沒什麼,感嘆「有錢判生、沒錢判死」。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