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今高溫飆30.5度創67年紀錄 鄭明典:暖烘烘冬至

網搜小組/台北報導

今天是二十四節氣中的「冬至」,白天陽光露臉、氣溫回升。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台北測站在下午2時01分時出現30.5度的高溫,讓中央氣象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忍不住於臉書PO文表示,「暖烘烘的『冬至』」。至於過去歷史上冬至最高溫是1934年的31.5度。

鄭明典指出,不只北台灣出現30度以上高溫,全台平地也大多在26度以上,這是因為高壓迴流的天氣,除了近地面一點點北風外,850mb(1.5公里)以下幾乎都有南風分量,南方相對暖濕的空氣籠罩台灣的緣故!

據氣象局觀測,今天高溫前3名分別為台北30.5度(下午2時01分)、淡水30.2度(下午1時57分)、板橋29.9度(下午1時30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暖烘烘的冬至!台北今下午氣溫達30.5度。(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