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哥窟底驚現螺旋狀建築 這座1.5公里地下城仍是個謎

▲柬埔寨吳哥窟聞名於世。(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最新考古發現柬埔寨吳哥窟的地底下,有座長1500公尺、寬600公尺的巨型螺旋狀建築。澳洲考古學家羅蘭(Roland Fletcher)表示,初步判斷這個神秘建築的建造時間和吳哥窟差不多,但還不清楚具體的意義。

據《Live Science》報導,這長存在吳哥窟底下的建築是由沙堆砌而成,結構對齊工整,是由澳洲雪梨大學考古學家羅蘭等人,利用空中激光雷達掃描及透地雷達技術探測到的。羅蘭表示,建成的時間約在公元12世紀,和吳哥窟差不多,但還不清楚螺旋狀有什麼背後涵義。

羅蘭等人推測,螺旋建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被使用,可能從未完工;他們也發現,吳哥窟人在公元12世紀建了一條河道切斷建築。另外,在吳哥窟西面地區有8座殘破的塔,成正方形沿著護城河城牆分布;考古學家猜測,這些塔樓是在吳哥窟建成之前,支撐一座或多座建築,而建完後再被推倒。

據了解,研究團隊根據周圍木製建築年代,判斷吳哥窟曾被當作軍事要塞;而中間65公尺高的中央塔,和被4座小塔及圍牆層層環繞的布局,被認為是反映佛家傳說的須彌山等宇宙論內容。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