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彌補失去的自由! 美男蹲27年冤獄獲賠5.8億賠償

▲做了27年的冤獄,蓋茲終於透過司法獲得平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老嘉郡/綜合報導

現年64歲住在美國華盛頓特區的蓋茲(Donald  Gates),在1981年被誤控涉嫌強姦及謀殺21歲的喬治城大學女大生席林(Catherine Schilling),白白坐了27年冤獄。法院19日裁定須判賠1,665萬美元(約5.2億元台幣),成為史上最大的個人賠償金額。蓋茲忍不住表示,「感謝上帝,正義終於得到伸張!」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當年泰勒(Ronald S. Taylor)及布魯克斯(Norman Brooks)等兩名員警涉嫌偽造並扣起部份證據,藉此誣陷蓋茲有犯罪嫌疑,且聯邦調查局(FBI)的毛髮分析專家馬隆(Michael P. Malone)也表示,在被害人席林身上找到的毛髮與蓋茨相符合,因此才會遭判終身監禁。

2009年因為DNA技術的進步,警方發現當初找到的頭髮是匹配錯誤的,這才還給蓋茲清白,而律師團也在隔年向市政府及警方提起民事求償。由於政府官員同意和解,連同聯邦政府之前的100萬美元(約3200萬元台幣)賠償金,再加上法院判決華盛頓當局必須賠償的1,665萬美元,蓋茨總共獲賠近1,800萬美元(約5.8億元台幣)

蓋茲的律師諾伊菲爾德(Peter Neufeld)表示,他們將會要求司法部及美國律師審查泰勒在刑事調查上做偽證的行為是否恰當,「毫無疑問地,這次審判中,陪審團認定泰勒欺騙了他們。」同時也將要求處分當初負責審理該案件的檢察官。「蓋茲表現出非凡的毅力與尊嚴 」,律師團在另一份聲明中透露,「但再多的錢也無法彌補他所失去的自由」。

警方在2013年時終於找到當年女大生兇殺案的真兇,是名已經在2011年過世的大樓警衛。目前居住在田納西州的蓋茲聽到判決後表示,對於這樣的結果感到歡欣鼓舞,「期盼已久的正義終於獲得彰顯,我唯一能做的是感謝上帝。」他表示,會好好運用這筆賠償金,也希望這件事情能夠讓大家知道,「沒有任何一個人能夠任意剝奪黑人公民或者是美國公民的民事權利」。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