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民潮持續 熱門據點瑞典今年達19萬人次

▲歐洲各國持續面臨難民湧入,其中瑞典是難民佔人口比例最高的國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自中東和北非大量湧入的難民潮未減,歐洲各國政府仍面對棘手的情況。難民政策相對友善的除了德國之外還有瑞典政府,據瑞典移民局22日表示,瑞典今年內可能將接收多達19萬名難民。不過令當局頭痛的是,瑞典當地沒有足夠的臨時住屋可以安置目前已向瑞典提出庇護的10萬人次難民。

瑞典全國人口為980萬人,以寬容的外來移民與社會福利政策知名於難民之間,因此也成為人口湧入的熱門據點。若是依人口比例計算,瑞典是歐盟會員國裡難民人數比例最多的國家。據瑞典移民局表示,今年內估計約有14到19萬名難民向瑞典政府申請庇護,其中有2.9萬到4萬人是沒有父母陪伴的兒童;到明年則預估還有10萬到17萬難民尋求庇護。

為了解決臨時住屋不足的問題,瑞典急難救助署(Civil Contingencies Agency)下週將開始在南部的一處軍事訓練基地興建帳篷營區,可供約300名難民居住。這些帳篷將以電力供應暖氣,每個帳篷的面積約25平方公尺,最多可供5人居住,每個人有單獨的床,還有起居空間。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