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帶職參選總統 國民黨盤算的是:一都五縣?

▲朱立倫6日出席「市政會議」。朱立倫(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6大選已進入破百倒數,但國民黨仍為了換柱爭議遲遲無法確定到底誰要參選,讓本已低迷的選情更加前途茫茫。有國民黨高層指出,若最後由黨主席朱立倫參選,身兼新北市長的朱將「帶職參選」,目的是保住六都中國民黨僅剩的一都。

國民黨「換柱」幾成定局,目前呼聲最高的接替人選為黨主席朱立倫;國民黨基層也樂見朱立倫參選,認為至少可以挽救立委選情,避免全盤皆輸。但由於朱立倫身兼新北市長,要怎麼參選總統還是個大問題,也因此引來民進黨陣營批評,甚至揚言若朱帶職參選,將啟動罷免行動。

有媒體報導傳出,國民黨高層認為,目前國民黨僅剩新北市、新竹縣、苗栗縣、南投縣、台東縣、連江縣「一都五縣」,如果臨全會確定「柱下朱上」,那麼朱立倫預計將請假帶職參選,守住國民黨唯一一都,避免連基本盤都沒了。至於朱立倫請假期間將由誰來代理職務,朱陣營目前正在討論研究中。

▼國民黨因換柱爭議鬧得滿城風雨。(圖/記者陶本和攝,資料照)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