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底傳來求救簡訊」 瓜地馬拉山崩埋村至少56死

▲瓜地馬拉因連日豪雨造成山坡土石鬆動,大片山壁滑落掩埋村莊,搜救隊伍正全力搶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瓜地馬拉首都市郊因連日豪雨發生嚴重山崩,100公尺高的山坡土石坍方,掩埋山腳下的125戶民宅,據《ABC News》報導,目前至少56死、350失蹤,超過500名搜救人員正在極力找尋其他生還者以及遺體。

位於瓜地馬拉市東南方15公里處的聖卡塔里納皮努拉(Santa Catarina Pinula),上周四晚間數噸重的土石,因連日豪雨造成的鬆動而滑落山谷,掩埋村落。山崩發生逾24小時後,有家屬表示收到被困在底下的親人傳來的求救簡訊,地底還傳出有人受困的聲響,但因地勢險惡搜救困難。國動員逾500警力和搜救隊員開挖災區,目前已救出34名生還者。

倖存者希達戈(Melina Hidalgo)表示,山崩當時她正好在洗衣服,突然聽到轟然巨響,接著燈光全滅,附近的房子都被土石埋住,傾倒的電線桿不斷冒出火花,四處都有哭泣的人們焦急尋找他們的小孩。另一名生還者古伊茲(Marta Guitz)說,她下班回來發現房子被掩埋了,遍尋不著她的17歲兒子丹尼。「我的丈夫現在正努力挖開土石,要找到我們的兒子。」

▼一名志工在搜救過程中受傷,救難人員合力搬運躺在擔架上的傷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