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撇子較易變人生勝利組? 比爾蓋茲、歐巴馬都上榜

▲美國總統歐巴馬被捕捉到以左手簽名,是名符其實的左撇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每年的8月13日是「國際左撇子日」(International Left-Handers Day),旨在提醒民眾能夠注意到左撇子人在日常生活或工具上不便,雖然世界上約僅10%人口為左撇子,不過自1974年以來,美國的7位總統中,就有5人是左撇子,不少知名科學家也都慣用左手居多。在這一天也掀起「左撇子真的比較聰明嗎?」的討論。

據悉,自1974年以來,美國福特(Gerald Ford)、雷根(Ronald Reagan)、老布希(Geroge Bush)、柯林頓(Bill Clinton),以及歐巴馬(Barack Obama)總統都是左撇子,雖然雷根還是以右手寫字,不過他生前曾表示,那是因為小時候遭到師長與父母的強迫,其實自己最習慣的還是左手。不僅僅是總統,2008年與歐巴馬競爭的共和黨參選人麥侃(John McCain),也是個左撇子。

左撇子不僅稱霸美國政壇,在科學界,愛因斯坦、牛頓、居禮夫人以及富蘭克林等知名科學家也都是左撇子;企業界則有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以及石油大王洛克斐勒。據傳,就連知名藝術家達文西與音樂家貝多芬也都是左撇子。

據了解,一般認為左撇子是基因遺傳的結果,英國牛津大學在2007年,找到了可能造成左撇子的基因,並將它命名為「LRRTM1」。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