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邀他參加紀念抗戰閱兵 安倍考慮9月會習近平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已經正式邀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出席「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活動,而日本政府關係人士透露,安倍正考慮9月初訪問中國,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

中國預定9月3日「抗日戰爭勝利紀念日」舉行閱兵等紀念活動,中方3月就曾經表明已經邀請安倍出席,但日方一直沒有答覆。中國外交部副部長程國平本月10日再次透露,國家主席習近平正式邀請安倍參加相關活動。

有日本媒體11日引述政府關係人士指出,安倍可能在9月初訪問中國,並尋求與習近平會談。「既然已經獲邀,就不想逃避。」但如果安倍出席紀念活動,可能會讓日本民眾不滿,所以可能避開9月3日這天。

不過,報導認為,面臨著國會通過安保法案的問題影響,安倍最終能否成行,還有一定的變數。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