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罕病女童與ISIS同名 募款治病遭罵「美國之恥」

▲美國女童和恐怖組織「伊斯蘭國」同名,招惹民眾大罵「美國之恥」。(圖/取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一對夫妻在2010年生下一名女嬰,並以伊西斯(Isis)命名。為了替患有罕見疾病的愛女籌備醫療費用,夫妻倆在網路上成立「Isis團隊」(TeamIsis)的募款活動,卻遭美國民眾以「美國之恥」辱罵,讓夫妻倆相當委屈。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美國夫妻雅各(Jacob)與席亞拉(Ciara)經歷多番努力終於在2010年懷上一名女嬰,為了感謝「奇蹟降臨」,特地選用埃及生育女神伊西斯(Isis)替女兒命名。然而現年5歲的伊西斯卻在2012年被診斷出罹患罕見的複雜性神經系統疾病「蕾特氏綜合症(Rett Syndrome)」為了支付高額的醫療費用,夫妻倆在去年成立「Isis團隊」(TeamIsis)的募款活動,並印製「TeamIsis」字樣的貼紙宣傳,沒想到卻引來負面批評。

夫妻倆將貼紙貼在自家及親戚車上,卻引發民眾不滿,甚至有人企圖撞翻他們的車,更有司機朝著他們怒吼「美國之恥!」席亞拉表示,恐怖組織「伊斯蘭國」去年突然崛起令他們夫妻倆相當訝異,因為名子和自己的愛女一樣,然而這個名子純粹是感謝奇蹟降臨,才以埃及生育女神命名。

另外,席亞拉也提到,雖然親戚曾因貼紙遭FBI調查,或是自己遭逢惡意的批評,都不會讓女兒改名,因這是美好寓意的名字,「我們不會因為這樣改變伊西斯的名字,我們知道當中的含意,我想別人也會知道。」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