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消保處抽查婚宴會館全不合格 餐廳竟出現死老鼠

▲消保處抽查婚宴會館、餐廳,其中台中市大莊園婚宴會館在稽查當天,發現廚房黏鼠板有死亡多時的大老鼠。(圖/消保處提供)

記者魏妤庭/台北報導

行政院消保處今(24)日公布婚宴會館、餐廳的衛生、建築及消防安全管理查核,結果發現台北市、新竹市等5縣市、20家婚宴會館及餐廳全數不合格。其中不乏知名婚宴會館,像是台北市雅悅會館、青青食尚花園會館等,查獲過期食品。消保處表示,已針對違規業者開罰6萬到22萬元不等罰鍰。

消保處此次抽查的20家婚宴會館、餐廳等,針對衛生管理部分,有17家發生食品過期的問題,其中有6件沒有申報,另5家不符合食品良好規範,發生溫度不符合規定、垃圾桶沒有加蓋子等情況。

▲台中市大莊園婚宴會館的食品過期,其中又以南洋牌玫瑰蜜香過期7年最嚴重。(圖/消保處提供)

食品過期違規件數最多的是台北市雅悅會館,79件特濃椰漿過期快半年;青青食尚花園會館則有17個品項、29件食品過期。另外,台中市大莊園婚宴會館在稽查當天,廚房黏鼠板有隻死亡多時的大老鼠,還有活蟑螂在飛,還有5項食品過期,又以南洋牌玫瑰香蜜過期7年最嚴重。

消保處表示,針對餐廳或婚宴會館食品逾期部分,大多已改善,其中青青食尚花園因違規品項數最多,依照《食安法》開罰22萬元,逾期未改善還會再封館、封存再罰。其他違規業者,如徐州路2號庭園會館、水源福利會館、雅悅會館旗艦館、蓮田婚宴會館等,則是開罰6萬到22萬不等罰鍰。

另外,消保處表示,20家業者中,有15家建築安全管理方面不符規定,另有4家不合消防安全管理規定。消保處表示,截至昨(23)日為止,建築安全管理部分,有4家已改善、9家限期改善;消防安全管理規定部分,3家已改善、1家限期改善。
 

▲青青食尚花園會館全區違建。(圖/消保處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