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車撞電線桿「翻落鐵道」 宜蘭線8時後仍為單線通車

▲油罐車撞電線桿「翻落鐵道」,台鐵宜蘭線僅存單線通行。(圖/翻攝fun臺鐵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鐵宜蘭線大里至福隆路段今(9)日上午4時50分發生散狀水泥車翻覆意外,翻覆車體衝破防護欄,卡在軌道旁,造成西線鐵路不通,只剩東線「單線通行」,目前台鐵已用播音的方式加強宣導。

根據台鐵指出,這輛散狀水泥車是在衝撞路邊電線桿後翻覆,部分車體入侵軌道,掉落的電線也垂落在鐵軌上方,造成火車無法通行,所幸油罐車駕駛只受到輕傷,消防隊已將他送往醫院治療。

這起散狀水泥車入侵事故,截至7時30分,已影響7班列車,累積誤點73分,約有1200名乘客受到影響。原本台鐵預計在8時後恢復通車,但由於公路吊掛車至7時45分才趕到現場,搶通時間因而延後,台鐵已成立二級緊急應變小組,並以播音的方式公告通車時間。

▼油罐車撞電線桿「翻落鐵道」,台鐵宜蘭線僅存單線通行。(圖/翻攝fun臺鐵

▼油罐車車頭毀損、車體扭曲變形,所幸駕駛只受到輕傷。(圖/宜蘭縣消防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