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有土地從6050坪暴增到355萬坪 濟州島快變成中國島

▲濟州島近年湧入大量陸資(圖/網路翻拍)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韓國知名觀光景點濟州島,因政府推行「房地產投資移民制」,造成炒地遍及全球的大陸投資客,持有濟州島的土地面積將近6成,6年將近600倍的成長,若陸資持續流入,最後恐成「中國島」。

不少大陸投資客認為,在濟州島置產對投資及將來物業升值是很好的資產調配和保障。從2009年到2015年4月底,共砸下8600多億韓元(約新台幣238億元),持有土地從不到2萬平方公尺(約6050坪),到現在1173萬3210平方公尺(約355萬坪),成長速度短短6年就飆升近600倍,相當驚人。

不過此現象也引起當地居民不滿,因陸資不斷湧入,連帶推高樓房價,炒熱房地產泡沫,在地民生物價也蠢蠢欲動,有近6成濟州人希望2018年前能終結開放永久居住權政策。

「房地產投資移民制」規定投資人在南韓指定的投資地區,投資約新台幣1500萬元以上房產,即可獲兩年居留權,5年後更可獲永久居留權,

韓國政府對外國人購買土地限制不多,導致投資熱潮興起,而大陸投資客樂於開發大型項目建設,以及設置度假景點的開發,可能也是原因之一。

▼大陸投資客大舉在濟州島置產(圖/資料照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