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半部「落大雨」鋒面擾周末 9日重返夏季大熱天

▲鋒面擾周末,下周二將轉為典型夏季天氣型態。(圖/記者陳明仁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受鋒面影響,6日各地都有陣雨或雷雨,中央氣象局針對西半部更發布大雨特報,雲林西螺、屏東來義和新北土城等地區,時雨量都飆破30毫米,雨量驚人,甚至在國道1號彰化北斗路段造成7車連環撞意外。氣象專家彭啟明指出,預計這波鋒面系統將影響整個周末,8日才會稍緩,9日開始又回到典型夏季型態。

適逢周末,高速公路車流量相當大,國道1號北斗北上路段,6日突然下起大雨,造成視線不良,再加上有部分駕駛人未保持安全距離,導致2遊覽車與5輛轎車連環車禍,7女2男受傷,所幸都無生命危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指出,6日受鋒面影響各地有陣雨或雷雨,尤其中午過後配合熱力作用,出現較大雨勢的區域更為廣泛,北中南部分地方累積雨量都有超過50毫米,達到大雨的等級。不過7日(周日)鋒面逐漸北移離開台灣,天氣會漸趨穩定,下雨機率降低,但清晨以前各地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白天將轉為多雲為主的天氣,午後則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

▲鋒面影響,西半部「落大雨」時雨量飆破30毫米。(圖/中央氣象局)

彭啟明表示,這波鋒面系統預計將影響至周末,8日(下周一)起鋒面見遠離,降雨情況就會略為緩和,9日(下周二)之後又會回到典型夏季型態,天氣晴朗炎熱,氣溫也會明顯升高。他說,這波鋒面系統帶來的降雨量不及上一次的滯留鋒面,而隨著時間進入6月,梅雨鋒面的影響也將越來越少,逐漸轉為以太平洋高壓主道的夏季天氣。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