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成南韓上班族 午休用餐不到20分鐘

▲上班族吃飯示意圖。(圖/東森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上班忙到沒時間吃飯?南韓就業入口網站「Incruit」近日公布的調查結果顯示,雖然半數以上的公司規定的午休時間是1個小時,甚至有1個小時半,但4成的上班族「實際」午休時間不到20分鐘,原因包括「工作量太大」、「從辦公室走到餐廳有段距離」,這些因素顯示想要準時吃午餐還真的不是件簡單的事。

根據《韓聯社》的報導,「Incruit」的調查共有549名上班族參與,首先調查公司規定的午休時間,其中67.5%的人表示有1個小時,26.1%表示不到1個小時,5.2%的人則表示約1到1個小時半。但「實際」的時間有多長呢?有43.1%受訪者回答只有10到20分鐘,其次為20到30分鐘(31.9%)和30到40分鐘(12.1%)。

報導指出,這份調查另外對受訪者提問午休時間是否足夠,有58.8%的人回答不夠,原因則包括「公司規定的午飯時間並不長」、「為了吃飯要排隊很久」、「工作量太大所以午飯時間不準時」、「從辦公室走到餐廳有一段距離就浪費了一些時間」等,許多因素顯示南韓上班族要講求準時吃中餐還不是件容易的事。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