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谷與高更友誼之作 20億拍出

▲梵谷《阿里斯康道路》。(圖/取自BBC。)

文/非池中藝術網

印象派莫內、高更、雷諾瓦,常在藝術市場颳起蒐藏旋風,藏家競價購買,作品價格在市場裡節節攀升。但同為印象派的荷蘭畫家梵谷(Van Gogh),畫作卻很少上拍場,想買也不一定有,他的作品多已被博物館典藏,近10年只有9幅被拍賣。

2015年5月5日晚間,蘇富比紐約印象派與現代拍賣會上拍梵谷畫作《阿里斯康道路》(L`Allee des Alyscamps),當晚有五位藏家競價,最後由一位亞洲買家以6630萬美元(約20.29億台幣)得標,比原先預期4000萬美元(約12.24億台幣)多出2630萬美元(約8.05億台幣)。

《阿里斯康道路》曾於2003年以1200萬美元(約3.67億台幣)售出,漲幅超過4000萬美元(約12.24億台幣),是本次拍賣會最高價,不過仍未突破梵谷最高價紀錄。1990年,梵谷繪於1890《嘉舍醫師的畫像》(Portrait of Dr. Gachet)以8250萬美元(約26.07億台幣)拍出...( 詳全文:http://artemperor.tw/focus/939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趙靖宇/宣董的矛盾?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愛的特效藥 美女醫師醫病更醫心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