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台灣「無所不文創」 謝榮雅嘆:只剩工業設計不是

▲文創成為熱門話題,不過松菸文創卻也爭議不斷。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近年來「文創」成為熱門話題,不過也引發不少爭議。得獎無數的工業設計大師謝榮雅表示,「現在真的無所不文創,用的也文創;住的也文創;吃的也文創」,且3年前文建會本要頒一個獎給他,但後來因大部分委員認為工業設計不是文創而作罷。

謝榮雅昨天在臉書分享「文創品牌─吳寶春麥方店」報導,表示「現在說這也是文創,難道是怕被趕出松菸?」現在真的是無所不文創,「用的也文創;住的也文創;吃的也文創」,3年前文建會原本也要頒獎給他,但最後因工業設計不是文創而作罷。他還說,「現連台灣大哥大也是文創,這台灣應該只剩工業設計不是文創。」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日前也在臉書直批,台北10年來出現不少「假文創」,包括華山、三創、大巨蛋以及松菸,那些董事長們取得開發權益卻不支付土地成本,導致台灣的創作家沒有得到「真正的機會」,淪為國外創作家的翻譯者。

▼工業設計大師謝榮雅表示,台灣應該只剩工業設計不是文創。(圖/翻攝自謝榮雅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