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分解決統測英文科爭議? 考生:對答對的人很不公平

▲有應屆考生認為,英文科非選題答案卷設計並無不妥,簡章也都有說明清楚,不應送分。(圖/技專測驗中心,下同)

記者顏賽芬/台北報導

104學年度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共同科目英文答案卷設計引發爭議,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與桃園農工教務處先後呼籲,本次閱卷應從寬計分。但有讀者投書表示,作答區設計並無不妥,關鍵在於部分考生沒詳閱說明,不應盲目要求送分。

這位讀者是應屆考生,認為「統一入學測驗中英文每題分4級分,所以每題至少4分,在104年統測簡章中明確指出非選擇題至多20分,因此非選擇題最多可以到5題但也可以只出1題20分,但答案卷必須設計為5題空格,往後才有辦法通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簡章之外,這名讀者指出試卷與答案卷上的分數標示十分清楚,不至於弄錯,「在題目卷上清楚的標示題號1至3,標題也有說到第1題和第2題各佔8分,第3題4分,答案卷上也有第幾題的作答區,如有細心觀察,必然不會寫錯。」

此外,他認為正確作答的人數高達答錯的人數3倍以上,代表「其實還是看得出正確的方向」,他舉多選題為例,「多選題是一題範圍內填入該有的答案,而不會將多個選項依序填入後面的題目,更不能因為考生自己認知錯誤而送分。」

至於公平問題,他認為送分是對花時間認真看說明的人不公平,「在考場上大家擁有的時間相同,很多人細心思索下寫出正確的方式,而寫錯的人多半是沒有發現,少比別人多花時間思考題型,相對地,寫對的人少了時間在選擇題答題上,如果送分了才是對真正努力在這場考試上、考前有認真看簡章、考試時有認真思考題型寫法的人,最大的不公平。」鄭重呼籲各單位應重新審視「公平」之意,不該盲目送分。

▼題目卷上,題號與配分寫得很清楚,答對考生認為不應填錯。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