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準航母「出雲號」內部曝光 巨大機庫可停14架直升機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最大護衛艦「出雲號」日前正式服役,海上自衛隊也特別開放,內部細節隨便拍。大陸軍事專家杜文龍認為,出雲號與輕型航艦只有「一張紙的距離」,只等可短程起降或垂直起降的F-35B加盟。

3月25日,「出雲號」舉行了服役儀式,並駛抵母港橫須賀。「出雲號」基礎排水量為1.95萬噸,艦體類似航母,艦首至艦尾由整塊甲板貫通,全長248公尺,可同時起降5架直升機,最多可搭載14架直升機,並能為其他艦艇提供燃料補給。

▲出雲號將作為海上自衛隊第一護衛隊群的旗艦,駐守神奈川縣橫須賀港。(圖/取自新華網)

受到戰後憲法限制,日本官方否認「出雲號」是具有攻擊性的航艦,因為不具備能讓戰鬥機等固定翼飛機起降的功能。不過,日本內部有看法認為,經過改裝後,「出雲號」就可搭載具有攻擊性的F-35B戰機。

中共海軍少將、軍事專家張召忠指出,一旦「出雲號」搭載F-35B戰機,首先讓作戰半徑擴大,同時擁有制空和對地攻擊能力,且還擁有隱形的作戰優勢。

▲▼出雲號服役,內部設備曝光。下圖為機庫。(圖/取自新華網、中國網)

▲▼出雲號服役,內部設備曝光。上圖為過道,下圖為會議室。(圖/取自中國網)

▲▼出雲號服役,內部設備曝光。上圖為海拉姆近防導彈系統,下圖為醫療室。(圖/取自中國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