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收到中國抗戰閱兵邀請 安倍無意出席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外交部表明已經邀請日本參加紀念二戰結束70週年的閱兵活動,而日本媒體25日也引述外務省官員透露,中方確實邀請了首相安倍晉三,但閱兵活動看來是有意強調戰勝國地位,安倍不可能出席

根據未經證實的消息,中國的邀請是18日時中國外交部長助理劉建超拜會日本外務大臣岸田文雄,陪同的駐日大使程永華向日本政府正式傳達的。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讀賣新聞》引述外務省官員透露,中國這次舉行的閱兵活動,看來是有意強調戰勝國地位,首相官邸慎重考慮,認為首相出席這樣的場合並不合適,因此持保留態度。

外務省官員還說,中方在增加軍事費用方面存在許多不透明性,日方曾經多次要求解釋,但並沒有獲得滿意的答覆,在這樣的背景下,安倍不可能出席。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4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說,定於9月在北京舉行的抗戰勝利70周年紀念活動,中方已向所有「有關國家領導人」和國際組織發出邀請。記者追問,受邀國家是否包括日本?華春瑩回答,「你認為日本和二次大戰或者中國人民的抗日戰爭有關係還是沒有關係?」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