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倖田來未:沒變化就倒退嚕

我們想讓你知道…為了維持新鮮感,身為歌手需要持續挑戰新風格!

(本文由專業樂評部落格、FB人氣粉絲專頁與ETtoday新聞雲共同串流貢獻)

▲倖田來未(圖/翻攝自網路)


▲歡迎加入 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Facebook粉絲專頁

圖、文/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沒有變化,就不會進步”儼然是歌手倖田來未出道十五年來的寫照。自2004年”甜心戰士”走紅以來,倖田來未持續在音樂上耍新把戲,將可能性發揮到極致,展現歌手求新求變的企圖。

▲倖田來未 2014巡迴演唱會 倖感旅程(圖/翻攝自網路)

然而,對日本音樂來說,若聽眾習慣了某一型態的音樂,要接受另一個新風格,恐怕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2014年發行的Bon Voyage 倖感旅程,音樂型態以EDM、黑人音樂等歐美激烈曲風為主,幾乎沒有J-POP風格的樂曲,以至於流失許多聽眾,銷售表現不如預期,一度陷入谷底。

▲倖田來未/WALK OF MY LIFE(圖/翻攝自網路)

儘管如此,倖田來未今年仍以”不在乎別人看法,自己怎麼存活才是重點”為新專輯主軸的WALK OF MY LIFE,還特此在發聲訓練上下足苦工,挑戰新風格。專輯內除擅長的R&B外,更涵蓋饒舌、雷鬼、放克等多樣化元素,幾乎企圖與歐美歌手一較高下,目前雖然無法證明這樣的形態是否成功,但可以確定的是,倖田來未的新音樂之路,更加堅定與寬廣。

▲倖田來未為新專輯上電台宣傳(圖/翻攝自網路)

對於一名發行將近60張單曲的歌手,如果都一直呈現類似的風格,聽眾遲早會覺得膩,甚至直呼”沒戲唱了”,深信”不走安全牌”的倖田來未,雖然一路上遇到不少挫折,卻沒有放棄理想,其精神至今仍受到一些女性聽眾認同,今後還會變出什麼魔術,備受期待。

Like It


WALK OF MY LIF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英國藝術家徵求各國女性私處

撞臉明星若是基金,你選誰?

「校園封神榜」 勝利六人組 V6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網傳「真假奶分辨法」一試就知?

他們的青澀時代 小日向文世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