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拍神器「美肌模式」修太大 警用人臉辨識系統也認輸

我們想讓你知道…美到警用系統都認不出來!

▲年輕女孩自拍追求「美肌效果」,但修太大竟然連警用人臉辨識系統都認不出照片主角。(圖/非本新聞當事人/達志示意圖)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真的修太大了!台中市警方日前收到一台女高中生遺失的「自拍神器」,原本想透過相機內的照片尋找失主,沒想到裡面的自拍照疑似「美肌模式」開太強,人臉辨識系統竟然比對不出身分,幸好相機內還有少女父親的照片,系統一比對就找到人,這才順利連絡上失主。

一名17歲宋姓女高中生2月27日在秋紅谷遺失號稱「自拍神器」的數位相機,好心民眾撿到後,送到第六分局市政派出所,女警周宜萱發現相機內有許多宋女的自拍照,靈機一動利用警用平板「M化整合查詢系統」中的人臉辨識功能進行比對,想藉此查出失主身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人臉辨識敗給美肌模式,警找失主碰壁。

但沒想到人臉辨識系統也有踢到鐵板的時候,少女的自拍照疑似經過「美肌模式」修飾,一查竟然出現近2百筆資料,還好相機內還有疑似少女父親的中年男子照片,警方改對男子進行辨識,查出10多筆資料,經過篩選後一一打電話詢問,終於找到女高中生的父親,證實「自拍神器」是女兒的東西。

警方表示,「M化整合查詢系統」中的人臉辨識功能有連線至戶政資料,因此只要本人與身分證的照片沒有差太多,幾乎都可以比對出身分,以往多是用來辨識迷途老人或通緝犯的身分,幫忙尋找遺失物主人還是第一次。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