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去年募兵破表來1.5萬人 估2016年底達全募兵制

▲國防部資源規劃司副司長白捷隆少將。(圖/記者蕭保祥攝)

記者蕭保祥/台北報導

國防部10日上午召開例行記者會說明,2014年募兵制招獲1萬5024人,比預期目標要多4000多人,也較2012年與2013年年度招募人數要多,如果樂觀推估,2016年底可達目標的全募兵制

資源規劃司副司長白捷隆少將在記者會上說,2014年志願役士兵留營率達61.4%,比起前兩年要多15.1%,國防部推估今年募兵人數與2016年都會超過1萬4000人,樂觀推估編限比可從80%提升到85%,「可以滿足國軍基本任務需求」。

發言人羅紹和少將則解釋,國家政策原本在2014年要達成全募兵,不過由於人數不足,計畫再展延2年到2016年;雖然全募兵制是艱鉅任務,不過既然是國家政策,再怎麼辛苦都要完成。

根據國防部說法,國軍常備部隊人數為19萬6000多名,編限比常態90%是目標。

國防部目前規劃增加戰鬥部隊勤務加給與留營慰助金案,並且提升基層待遇,包括逐步開放智慧型手機等方式,希望民眾多報考志願役士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