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柯「進口說」是事實? 外配小孩:不是人口買賣是什麼

▲柯P「外配進口說」惹議。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出席活動,致詞時說到「台北『進口』30萬名外籍配偶」,引發爭議。對此,部落客小逸在臉書上PO文 表示,「進口」幾乎是事實,「沒有感情完全建築在金錢上面的交易,不是人口買賣是什麼?」希望這種炒做柯P新聞的熱潮,能讓大眾看到台灣目前的外配問題。

小逸表示,自己的母親就是來自東南亞的外籍配偶,柯文哲現在是政治人物、是首都市長,失言問題需要承擔,但希望能藉此讓社會大眾看到台灣現今面臨的外配問題,「因為『進口』幾乎是事實,沒有感情完全建築在金錢上面的交易,不是人口買賣是什麼?」

▲身為外配小孩的部落客小逸認為,「進口」幾乎是事實。(圖/翻攝自小逸臉書

小逸指出,中國大陸或東南亞外配來台,普遍是嫁給收入偏低或社會條件不足的男性,結果就變成悲劇的滾雪球,因為近幾年有外配會來央求她的母親幫忙,也知道一些外配遭遇的慘況;而政府對外的政策與國際觀非常好笑,在先前的「選戰中的國際觀」中,「連大公子」對外勞、外籍新娘似乎提都不提,彷彿台灣只需要在意金髮碧眼者的國際觀,然後有提到外勞與外配的「柯先生」現在卻說了「進口」,「許多外配需要語言的交流扶助,需要法律支援,但我還真不知道政府有作些什麼。」

「其實台灣人不是看不起東南亞人 ,是看不起窮人」小逸認為,台灣的社會教育裡面缺乏對人性的尊重,但有很強烈的階級意識和金錢慾望,對職業的階級意識類似於「尊重醫生卻輕視黑手」,但當黑手賺大錢,就會被「尊重」,把「基本尊重」貼上了一個金額標價,還認為理所當然,「不覺得很噁心嗎?」

▼柯P「外配進口說」,引起軒然大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