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暑假作業 早晚要寫

文/賴賴



片  名:暑假作業

英文名稱:A Time in Quchi
上映日期:2013-12-06
類  型:劇情
片  長:1時50分
國  家:台灣
語  言:國語
導  演:《當愛來的時候》張作驥
演  員:楊亮俞、管管、閻永恆、江少儀、林亞鄀、瑤函沂、謝明詮、高水蓮、今子嫣、鄭人碩
發行公司:海鵬

劇情介紹

老師沒有教 爸媽還在學

由於爸媽協議離婚,小寶在這個暑假被送到屈尺,陪伴他剛獨居的爺爺。他於是帶著平板電腦和老師交代的暑假作業,轉入當地一所全校僅有27個學生的小學…。

在這裡,小寶認識了女孩大熊,她的家境清寒卻溫暖和樂。而偷偷喜歡大熊的孤兒名詮,則將小寶帶出網路世界,開始關心週遭的人群。小寶在這個世外桃源裡,重拾了歡樂童年,更從與爺爺的朝夕相處,感受到親情的重要。但隨著颱風的來臨,一連串的事件,卻如山洪般爆發…。

【電影簡介】

最打動人心電影《暑假作業》橫掃國際獲美媒盛讚
《暑假作業》是導演張作驥的第七部劇情長片,接連獲選為2013年瑞士盧卡諾、東京FILMeX兩大國際影展的競賽片,及獲邀參展釜山、倫敦及溫哥華等國際影展,並提名第50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與最佳原創電影音樂雙料大獎。

《暑假作業》於宛若世外桃源的「屈尺」拍攝,全片充滿歡樂童趣,讓人看得捧腹不已。劇情描述小寶(楊亮俞)與同學相濡以沫的成長,以及他與爺爺(管管)動人的祖孫情,電影除引領觀眾身歷屈尺奇境,更帶來友情、親情與成長的另番省思。美國「綜藝報」(Variety)即以「細膩富詩意,充滿另類幽默」來讚賞本片,並稱它是導演張作驥最打動人心的電影。

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的楊亮俞,曾代表《暑假作業》出席瑞士盧卡諾影展,他不僅出席全球記者會及首映會,並以英文向現場3000名觀眾致詞,是台灣電影在盧卡諾影展18年來的罕見盛況。影展總監卡洛夏特瑞安(Carlo Chatrian)盛讚該片是「夏日拂面而來的一陣微風」,也是您最不能錯過的溫馨電影。

▲星星王子飾演只顧工作不大關心孩子的爸爸。

▲對奶奶思念不斷的爺爺,很固執像石頭。

▲交到好朋友,籃球高手。

▲好友意外是這個暑假最大的悲哀。

瘋言瘋語:

很乾淨很純真的故事語言,其實就是放棄所有可能性的音效配樂,完全以環境音為主,此時環境音便是最重要的敘事語言,暑假剛好是蟲鳴鳥叫,蟬聲最大的季節,襯托了暑假的氣氛,整體感是好看的,很影展,不是商業片。

小男主角表現得可圈可點,和當年日本年紀最小影帝『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中的柳樂優彌近似,未來可以栽培的重點演員,故事非常簡單,用暑假日記來補充故事豐富度,很高明。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