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蜂」了 蜂窩變身古典美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嗡嗡嗡!!!

▲加拿大藝術家安潔奈拉.黛克(Aganetha Dyck)利用蜂窩從事藝術創作,呼籲人們重視環境生態。(圖/翻攝Aganetha Dyck RCA臉書

記者楊蕙綾/綜合報導

加拿大藝術家安潔奈拉.黛克(Aganetha Dyck)長期關注環境議題,為了喚醒世人對蜜蜂的關注,她將蜂窩設計成精緻的娃娃瓷像,看起來就像勤勞的蜜蜂們獻給人類的禮物,這些用心良苦的設計也讓她獲獎無數。

▲陶瓷娃娃和蜂窩融為一體,象徵人類與環境關係早已密不可分。(圖/翻攝Aganetha Dyck RCA臉書

黛克將一些普通抹上蜂蠟和蜂蜜的陶瓷娃娃和生活用品放入蜂群中,吸引蜜蜂築巢。放置一段時間之後,蜜蜂在這些陶瓷娃娃身上佈滿大小一制規則的六邊形。她呼籲,生物存在都有牠的意義,如果面臨大量消失,整個生態系統不僅會受到影響,人類的生活也會有巨大的改變。

其實從藝術品身上就能反映出大自然的潛在問題!黛克希望能夠用藝術來喚醒大家對蜜蜂和人類共生共榮的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