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納當代地板上 一具藝術家屍體

▲傑瑞米.米勒《溺死的人》。(圖/取自Royal College of Art。)

文/非池中藝術網

幾世紀以來,自畫像是藝術家重要的繪畫主題,也是一種自我凝視。

印象派大師梵谷曾割下左耳,事後描繪傷口綁上繃帶的模樣,呈現癲狂與痛苦的心理狀態;墨西哥女畫家芙烈達則還原自己流產的場景,表達身體承受的磨難,以及失去孩子的悲傷…藝術家透過自畫像記錄生命階段,或嘗試與自我對話,抒發內在情感。

2015年,英國透納當代美術館(Turner Contemporary)重新定義自畫像,探討自畫像在藝術史的發展與演變,以「自我:形像與身分」(Self: Image and Identity)為題,展示超過100幅自畫像,包含17世紀到當代藝術家作品,展期從1月24日至5月10日。

不過,可別以為泰納當代美術館只展出畫作,民眾入內參觀時得注意地面,地面還陳列了一具「屍體」。看到屍體別急著報警,美術館沒有發生凶殺案,這是英國藝術家傑瑞米.米勒(Jeremy Millar)2011年作品《溺死的人》(Drowned Man)。

《溺死的人》是傑瑞米.米勒複製自己五官與身材創作而成的塑像,這具屍體穿著破爛,頭髮凌亂且臉色蒼白,渾身沾滿泥濘,也佈滿傷口與屍斑...(詳全文:http://artemperor.tw/focus/807)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趙靖宇/宣董的矛盾?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愛的特效藥 美女醫師醫病更醫心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暗黑版泫雅?韓星的AV女優相似顏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