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成「藍番薯」啦! 9日寒流發威北台探8度還會下雨

▲寒流來襲,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圖/本報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寒流來襲「凍番薯」!中央氣象局8日晚間發布低溫特報,全台氣溫明顯偏低,入夜後一直道10日(周二)清晨,台南以北、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及金馬夜晚及清晨將出現10度以下低溫,且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而在水氣充足的條件下,太平山8日晚間開始下雪,積雪約2公分高,許多等雪民眾超嗨驚呼「太美了」!

氣象局表示,8日寒流南下影響,北台灣氣溫相較昨天明顯下降,入夜後,中部以北地區低溫下滑至10至11度左右,其他地區低溫也只有11至14度。太平山以及翠峰山屋區域8日晚間約6點30分,氣溫約在零度到負2度左右,氣溫低,加上水氣充足,終於開始下雪,一直到晚間9點左右,已積雪達2公分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凍成「藍番薯」啦!9日寒流發威北台探8度。(圖/本報資料照)

冷空氣一波波,氣象局指出,未來一周北部及東北部較為寒冷,其他地區早晚氣溫亦低,9日(周一)是這波寒流影響最明顯的時間,預計白天高溫比再較8日略降1至2度,夜晚至清晨嘉義以北將下探8到10度,其他地區也只有11到13度。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提醒民眾8日晚間至10日清晨溫度都偏低,要多加注意保暖。

天氣方面,由於台灣附近水氣仍多,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尤其是基隆北海岸及宜蘭地區降雨機率較高;至於中南部地區,則是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