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血汗航空導致飛安意外?苗博雅:這是一種「恐怖循環」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復興航空近年不斷發生飛安意外,如今再造成重大傷亡,不免讓外界質疑航空公司的人力配置和訓練問題。廢除死刑推動聯盟法務主任苗博雅在臉書表示,大家不應該忽略勞工被壓榨的問題,這是一種恐怖循環,若不加以改變,可能會導致悲劇一再重演。

復興航空,GE235,復航,搜救人員, 墜機, 基隆河,勞工,苗博雅

▲苗博雅在臉書發表對空難的看法。(圖/翻攝自苗博雅臉書)

苗博雅在臉書po文指出,大家應該正視勞工被壓榨的問題,努力向資方爭取權益,否則悲劇會不停上演;畢竟在現今情況下,大老闆只需數著鈔票,勞工則得拿出氣力,「繼續換取那一點點剛好維持生活所需的報酬。」

苗博雅強調,「早就有人指出問題所在,但一部分人不相信,一部分人沒感覺,一部分人知道卻想逃避,有權力改變的人不想改變,沒權力的人不相信有可能改變。」要切斷這個無盡的循環,不能只靠做夢,而該身體力行,認真看待勞工被壓榨的問題。

▼苗博雅平時就積極參與社會運動。(圖/翻攝自苗博雅臉書)

復興航空,GE235,復航,搜救人員, 墜機, 基隆河,勞工,苗博雅

►►►直擊/復興客機墜落基隆河 ►►►直擊/復航夜間搜救 河中吊起機身

►►掌握復航空難最新即時新聞,請點這裡觀看文字直播!

▼▼直擊/復興客機墜機擦撞瞬間。(網友okskygo提供,已獲授權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