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鐘錶有忌諱? 王金平:曾送外賓電子錶

▲立法院長王金平。(圖/資料照)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將外賓贈送的懷錶比為「破銅爛鐵」,經常接見外賓的立法院長王金平27日受訪表示,立法院多送名片夾、竹製筆筒,以往也送過錶,對方在來訪時也帶著同款錶。對於英國交通部長克雷默送出的懷錶是否引發聯想,王金平笑說「這太敏感了」。

王金平說,總統多送外賓大花瓶,立法院則送法藍瓷或酒,對方也很喜歡。

媒體詢問立法院送外賓禮物有沒有忌諱鐘錶,王金平回應,「送錶可以吧?」以前曾經送過錶,約幾百元的電子錶,對方回訪還戴著同款錶;也曾送過台灣人。

至於是否收過錶,王金平表示,「還沒有」,外賓大多送本國手工藝品,送鐘錶也沒問題,而歐美國家喜歡送國會相關紀念品。

▲英國交通部長克雷默(Baroness Kramer)所送鐘錶。(圖/記者黃瀞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