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強硬拒進市議會 李登輝籲放軟:做事需人情味

▲前總統李登輝8日晚間出席獨派社團「台灣國家聯盟」餐會。(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針對台南市長賴清德以市議長李全教涉及雙賄選案為由,拒絕進入市議會備詢,強硬態度引發爭議。前總統李登輝8日表示,賴清德有自己的道理,但做事情仍需要「人情味」,用政治方式處理,不要讓事情變得複雜。

獨派社團「台灣國家聯盟」8日晚間舉行餐會,包括李前總統、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皆受邀出席,全場更替即將93歲的李登輝慶生,李切完蛋糕後許下「2015年憲政改革成功」的願望,但蔡英文卻因行程延遲而未參與。

面對台南市府會關係緊張,李登輝表示,從事政治應心存謙卑、冷靜與忍耐,並以當年初入國民黨為例,即使當時「老先生」眾多,他仍願點頭致意,且「點卡有剩」,藉此提醒賴清德做事仍需考慮人情味。

媒體追問李前總統,是否建議賴清德進入議會,他僅說:「市長自己自尊心維持就可以」;至於國民黨籍議長李全教涉及賄選,李登輝則強調,就讓法律去處理。

▲現場貴賓提前替將過93歲生日的前總統李登輝暖壽。(圖/記者劉康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