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知不要哭!《查理周刊》被認為最罪該萬死的漫畫是這

▲《查理周刊》發表的一幅漫畫,描繪先知穆罕默德是同志。(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以刊登諷刺漫畫屢屢引發爭議的法國《查理周刊》(Charlie Hebo),辦公室周三爆發血腥槍擊事件,造成12人死亡,其中包括4名周刊的漫畫家。

該周刊以諷刺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天主教徒、猶太人和法國政治人物知名,也因此惹來許多爭議。

2006年時,《查理周刊》其中一期的封面刊登了一幅默罕默德在啜泣的漫畫,標題上寫著:「穆罕默德被基本教義派感動了」(Muhammad overwhelmed by fundamentalists)。雜誌內同時刊登了12幅諷刺穆罕默德的漫畫,引發穆斯林世界前所未有、如排山倒海般的譴責聲浪,但也打響該雜誌的國際知名度。

法國的「穆斯林信仰理事會」(The French Council for the Muslim Faith)更控告該周刊。之後,周刊即成為恐怖分子鎖定的攻擊目標。

「查理周刊必須戴上面紗!(圖/翻攝自網路)

在法院作出支持《查理周刊》的判決之前,周刊在2007年其中一期的封面又用了一幅爭議性的漫畫:標題是:「查理周刊必須戴上面紗!」2011年,一幅漫畫上寫著:「如果你沒笑死,必須被鞭打100下!」 周刊上還宣稱:該期雜誌邀到了默罕默德擔任「客座輯輯」。接著,雜誌的辦公室就遭到汽油彈攻擊。

同年,周刊發表一幅描繪穆罕默德是同志的漫畫,網站隨即遭到駭客攻擊。2012年,周刊刊登批評穆斯林和猶太人的作品,结果引發極大反彈。在比較近的一期裡,周刊更刊出了一幅描繪「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成員將穆罕默德斬首的漫畫。原文及更多漫畫請看這裡

《查理周刊》描繪「伊斯蘭國」成員將穆罕默德斬首的漫畫。(圖/翻攝自網路)

《查理周刊》發表的一幅漫畫,描繪穆罕默德是同志。(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