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1400萬人用手持裝置 「LINE+臉書」每日花2小時

▲使用者每天平均花費在LINE及臉書APP上的時間超過2小時。(圖/取自「資策會FIND」網站/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智慧型手機越來越普及,根據資策會創新應用服務研究所(FIND)調查顯示,全台12歲以上的智慧型手機使用者超過1400萬。「2014臺灣消費者行動裝置暨APP使用行為研究調查報告」更發現,每人每日醒著時間中,有長達1/8的時間在使用APP,甚至運用在LINE及臉書APP的時間,平均每天分別都超過1小時

資策會創新應用服務研究所FIND團隊結合Mobile First研究調查發現,智慧型裝置使用者高達74.4%有下載APP習慣,但僅有6.2%的人有付費下載APP的經驗,其他則是只下載免費應用程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74.4%的使用者有下載APP習慣。

調查指出,2014年台灣的智慧型裝置使用者在手機與平板上,下載APP的個數平均為18.7個,但在2周內有開啟使用的,平均只有6.5個;相較於2013年平均下載22.5個及開始使用的7.5個,有減少趨勢。

資策會FIND消費者研究組長鄭仁富分析,雖然使用APP個數不多,但在平均使用時間部分,每天平均使用時間長達132分鐘,在20至34歲的使用者中,每天更是使用超過150分鐘

在眾多類型的APP中,使用者每日平均在LINE與臉書APP的時間,更分別長達71.8分鐘與60.5分鐘,都超過1小時。另外,習慣在智慧型裝置上完遊戲類APP的使用者,平均每天也都會花上52.6分鐘在遊玩遊戲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