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眾議院通過 安倍晉三連任首相

▲日本眾院328票通過安倍晉三續任首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眾議院24日舉行首相指名選舉,在全部470張選票中,自民黨總裁安倍晉三獲得328票、當選第97任首相。由於安倍連任成功,將繼續推動「安倍經濟學」。任命程序完成後,預料安倍將會在稍晚公布新內閣成員名單。

《共同社》報導,安倍續任首相,預料內閣成員大致不變,包括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外務大臣岸田文雄都將獲留任。原防衛相江渡聰德表示不願連任,將由前防衛廳長官中谷元接替。

報導表示,新內閣將繼續推行安倍經濟學,敲定規模達三兆日圓的刺激經濟措施,安倍並希望加快推進解禁集體自衛權等方面的安保法制完善工作。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