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來台演講 陳德銘、陳雲林聯袂出席兩岸企業家峰會

馬雲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將在兩岸企業家峰會發表演講。(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德銘9日來台訪問,一行人14日上午前往屏東參觀農場,並將前往台南與證嚴上人會晤,隨後返回台北參觀老人安養中心。陳德銘此次訪台的另一項任務是參加15、16日在台北舉行的「兩岸企業家峰會」年會,據了解,大陸海協會前會長陳雲林已受邀預定14日來台與陳德銘會合,兩人也將共同出席年會。

陳德銘

陳德銘(▲圖/資料照)今年2月曾來台參加兩岸兩會第10次高層會談,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林中森當時曾表示,陳德銘希望下次能到東部體驗台灣觀光發展經驗,因此,陳德銘此行率領海協會經貿交流團,重點行程也特別集中在花東與屏東地區,主要以生技養生和精緻農業等事業為參訪對想。在接任海協會長後首度走訪花東的陳德銘,15、16日會在台北停留,16日預定前往新竹參觀後返回大陸。

陳德銘在此次訪台前曾多次表示,大陸老年人口60歲以上的人數已超過2億,所以亟需發展安養與養生產業,他來台後的第一個行程就是安排參訪林口長庚醫院和養生文化村,接著他也以順時針方式造訪其他縣市,但在11日在參觀花蓮慈濟志業園區時,由於沒能與正在中南部行腳的證嚴見到面,因此陳德銘特別安排於14日北上途中與證嚴在台南見面,之後,陳德銘一行人將回到台北參觀老人安養中心,同時準備參加15、16日舉行的「兩岸企業家峰會」年會。

「兩岸企業家峰會」緣起於2012年南京召開「海峽兩岸企業家(紫金山)峰會」第四屆年會時,與會的500多位兩岸企業代表共同建議由前副總統蕭萬長與大陸前副總理、現任國際經濟交流中心理事長的曾培炎,分別在台灣、大陸籌組以兩岸企業家為主體的「兩岸企業家峰會」的兩岸經貿策略交流平台,初期成立7個推動小組,包括宏觀經濟、資訊家電、能源石化裝備、中小企業、金融、生物科技與健康照護、文化創意等。

蕭萬長

這場聚集兩岸企業家的峰會是首度在台舉行,也是近年來兩岸企業家交流合作層次最高的平台,參與人數將超過1,000人,除現有的企業家成員,江蘇、山東、福建、浙江等四省也都派出代表團,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也將首次來台發表演講。另外,台灣積體電路製造公司董事長張忠謀、大陸中國石油化工公司高級副總裁戴厚良也將在會中發表專題演說。

陳雲林

▲前海協會長陳雲林來台參加兩岸企業家峰會。(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