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勞動局長遴選惹議 翟本喬debug:加入西瓜票制度

我們想讓你知道…怕柯P正式上任還找不到勞動局長


網搜小組/台北報導

準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勞動局長遴選活動進入最後5強,卻也引發部分參選人質疑作業過程。柯P的市政顧問、和沛科技總經理翟本喬(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10日晚間則在臉書PO文建議,在I─Voting程序中,可以加入「西瓜票」制度,立刻獲得許多網友的認同。

自己的局長自己選!柯文哲的勞動局長昨晚公布最終5名候選人,包括分別是兆豐金控工會理事長吳世哲、律師陳明正、前勞委會主秘賀端蕃、明台產險工會前理事長黃政道及交大教授曾芳代,不料卻爆發獲准參加面試的10位備選人中,竟有2位本身是遴選委員的爭議。

翟本喬當晚在臉書先是聲明,自己完全不知道台北市勞工局長有哪些候選人和遴選委員,但還是讓他忍不住要來一個「debug」發言。喬認為,在柯P的I─Voting,可以在選票上多一個叫 「西瓜」的「假候選人」,代表 「以上皆非」,也就是當所有人選都選輸他時,就代表委員會無法反映民意,應該全部撤換再從未被提名的候選人中,重新選出另一批再來一次

PO文一貼出後,網友直呼翟本喬看出問題,修正再修正;還有人大讚,果然比柯P聰明;也有不少網友表示,西瓜真的有可能當選;但另有人指出,以上皆非是選項,但相信在時間限制和可能人為操縱的考量下,現行制度已經是考慮多次後的最佳結果了;更有網友擔心反對柯P的人,恐怕會發動網軍灌票給西瓜,不只選舉就永遠流標,還有可能讓優良候選人被犧牲,廢票流標制度有可操作的後門存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