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美國將6名關塔那摩囚犯 移監烏拉圭

▲美國國防部已於周末將關塔那摩灣監獄的6名囚犯移交給了烏拉圭。(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部周日凌晨宣布,已於周末將關塔那摩灣監獄的6名囚犯移交給了烏拉圭。這是自2009年以來,從位於古巴的這座戰時監獄脫身的人數最多的一次,也是首批將被安置在南美洲的囚犯。

移交的囚犯當中,包括一名敘利亞籍男子。該男子透過長期絕食,來抗議自己未經審判被無限期關押。他並且提出了一場備受矚目的訴訟,挑戰軍方對他強行餵食的作法。他的獲釋可能會讓該案的大部分內容變得沒有實際意義,不過是否應該將記錄相關程序的影像向公眾公開的爭議,預計還會繼續下去。

這次人員移交之所以引人注目,也是因為自今年春天敲定相關協議後,公眾一直知情。然而尤其重要的是,國防部長海格(Chuck Hagel)多次推遲簽字批准相關安排,讓它險些無法執行。在上月迫於壓力辭職前,海格今年在批准移交低層級囚犯一事上行動遲緩,導致他與白宮的關係愈發緊張。

儘管歐巴馬總統在2013年發誓要重新推動關閉該座監獄,但在今年前10個月裡,軍方僅移交了一名低級別囚犯。那次移交是在3月進行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