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魔角 召喚人性的醜陋 

文/賴賴



片  名:魔角

英文名稱:Horns
上映日期:2014-10-31
類  型:恐怖、劇情、奇幻
片  長:2時00分
國  家:美國
語  言:英語
導  演:亞歷山大阿甲(Alexandre Aja)
演  員:《哈利波特系列》丹尼爾雷德克里夫(Daniel Radcliffe)、《社群網戰》麥斯明格拉(Max Minghella)、 《黑暗騎士:黎明昇起》朱諾坦普爾(Juno Temple )
發行公司:Catchplay

劇情介紹

因女友遭到殺害而被莫名控訴為兇手的男子伊格(丹尼爾雷德克里夫 飾),因對於人性與冷漠社會徹底失望,終日沉溺於酒精和希望能找出真兇的痛苦之中。某天早上因熾烈頭痛驚醒後,竟發現頭上長出一對羊角,而且還擁有了讓他人吐露內心醜陋祕密的魔鬼力量!這個詭異奇幻的變化,似乎正與女友遭謀殺的真相息息相關…

招換「本我」-最深層的慾望

精神分析暨心理學家佛洛伊德提到人格結構的三部分:本我、自我、超我;而本我,是受意識壓抑、潛意識裡的最原始慾望的投射;衍生至今,許多人會覺得這是負面的邪惡思想代名詞,但是卻忘了本我就是人類對於慾望的基本需求。

【魔角】中,伊格所到之處,與他接觸過後的人,都會將自己心裡最深處,受到道德感壓抑,所謂「邪惡思想」的那一面由隱性轉化為顯性。在他之前,人們無法假裝、不能說謊,只能誠實面對自己內心最深處的醜陋;而他,也毫無選擇地只能接受與面對人類最隱私的一面。這個看似被詛咒的力量,卻在故事的最後,有了意想不到的轉折。魔角(Catchplay提供)

▲兒時玩伴,總是有會欺負人的。

▲青梅竹馬的女友,被姦殺

▲女服務生想紅,謊稱見過男主角拖著女主角。

▲曾經救過自己的好友,看不到自己長角。

瘋言瘋語:

比較年輕人的劇本,還不錯啦,就是一個愛情懸疑故事,加了一點奇幻的元素在裡面,其實本來也應該不錯的,但是哈利波特長大,不知道怎麼了,永遠感覺就像是吸毒者,看起來就沒有星味,有點可惜。

劇本本身的懸疑設計,是挺有創意的,尤其是有了魔角,每個人邪惡的一面都突顯出來,很精采,而人性中的利益衝突,矛盾的撰寫,也很生動,整體感是不錯看的啦。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撞臉明星若是基金,你選誰?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