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共和黨合作,不合作 歐巴馬沒在怕

▲身受重創的歐巴馬表示,迫切希望跟共和黨合作。(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期中選失利導致歐巴馬總統所屬的民主黨失去了參議院多數黨的地位。身受重創的歐巴馬周三卻表示:迫切希望跟共和黨合作,在剩下兩年的任期裡找到共識。不過,他也承諾不會理會共和黨的強烈反對,會把有關移民法案推行到底。

歐巴馬在華麗的白宮東廳舉行的記者會上說:「大多數美國人認為,這個政府做得不好,身為總統,他們理應向我問責,要我負責去讓這個國家變得更好。」

這樣的陳述,已經足以被視為歐巴馬在跟記者這場交流中,為周二的懲罰性選舉結果承擔起責任。他在交流中一直保持樂觀。歐巴馬說:「它不會讓我悶悶不樂,反而激勵了我。」

這似乎是為了突顯自己「向前看」的策略。歐巴馬在記者會一開始時就要求國會立即採取行動,緊急撥款對抗伊波拉病毒,以及針對自稱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的恐怖組織,授權給他作出軍事行動。

歐巴馬同時表示願意跟共和黨在貿易、企業所得稅改革以及基礎設施支出等方面謀求共識,並承諾會主動跟對方的領袖接觸。

歐巴馬說:「如果我們目前在國會跟共和黨談判的方式起不了作用,那麼我願意進行不同的嘗試,不管是跟(未來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喝一杯,還是讓(眾院議議長)貝納(John Boehner)在高爾夫球場上再贏我一次。」

歐巴馬誓言不會放棄在改革移民政策上所作的承諾。但就在數分鐘前,麥康奈爾在自己的記者會上表示,移民政策上的攻防,會攪亂兩黨在歐巴馬剩下任期裡的合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