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IS兵臨城下 巴格達命懸一線

法魯賈鎮面對兵臨城下,淪入敵手恐在旦夕之間。(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距離巴格達國際機場約22公里的地方,一枚迫擊炮彈砰的一聲落下來。接著第二枚又來了,這次落點更接近。然後第三枚越過了伊拉克政府軍的防線。

伊斯蘭國戰士本周對巴格達郊區阿布格萊布(Abu Ghraib)發動這一波波的迫擊炮攻擊,不過是家常便飯吧了。最近數個月來, 「兩伊」雙方在這裡已不知交手過多少回。但現在伊拉克官員擔心,伊斯蘭國戰士在鄰近安巴爾省(Anbar province)的斬獲,會讓他們士氣大振,加大攻擊首都巴格達的力道。

最近幾周,迫擊炮彈已屢屢落在巴格達市中心。而且自殺炸彈攻擊的步調也加快了。當地媒體報導。周四在巴格達周遭發生一連串的爆炸攻擊,至少已造成 50人喪生。

儘管政府軍堅守都城,但鞕長莫及的阿布格萊布顯然是一個罩門,而且,由於什葉派民兵的治理手法太過嚴厲,反而讓當地人越來越傾向於支持伊斯蘭國。

美國及其盟國企圖以狂轟濫炸來擊垮這些遜尼派極端分子,但後者在西部依然穩定的壯大中。本周四,他們已面臨拿下安巴爾省的阿米里亞特法魯賈鎮(Amriyat al-Fallujah)。在動盪的安巴爾省,這裡是唯一仍然由政府軍掌控的城鎮,

此處距離巴格達僅35公里。當地官員已向政府求援,懇求立馬派遣增援部隊。他們說,若不馳援,該城鎮淪入敵手恐怕只在旦夕之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