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當防衛?瘦男拒檢還想揮拳打人 反遭壯警1拳重擊KO

▲男子不但拒檢,還起身想襲警。(圖/翻攝自影片

地方中心/新北市報導

是執法過當還是正當防衛?這段影像被上傳到臉書後,立刻引起網友論戰。畫面中,3名員警正在盤查1名男子,但男子卻突然站起來,掄起拳頭就要往員警身上揍。沒想到卻立刻遭到1名員警揮拳反制,1拳就讓他被擊倒在地。但員警事後還回頭補上一腳,讓不少網友質疑警方執法過當。

▲壯警揮拳回擊立刻讓男子倒地。(圖/翻攝自影片

13日下午4點11分左右,新北市3名員警圍住1名男子,進行盤查。但男子卻突然站起身來,作勢想要出拳攻擊警員。這時2名員警反應機警,立刻攔住了這名男子,而第3名員警也馬上出拳反擊。1拳就把這名男子擊倒在地,而2名員警也趕忙撲上去,將他壓制。

影片最後,男子已經被壓制在地,但氣到不行的員警竟還回頭補了他一腳,就是這個動作,讓網友認為「人都已經倒在地上,有必要再補上一腳嗎?」質疑員警有執法過當的疑慮。但網路上也有不同的聲音,有人認為員警是合理的正當防衛,而且是對方動手在先,被打只是剛好而已,力挺警方執法。正反雙方意見,在網路上引起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