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投入4兆國防預算 國防部:尚未具侵台本島戰力

▲ ▲解放軍南海艦隊054級導彈護衛艦「柳州艦」。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國防部公布的「103年中共軍力報告」發現,大陸是亞洲今年投入國防與軍隊建設最高預算的國家,約有人民幣8,082億元(約台幣4兆元),並且已經具備奪取鄰近島嶼及能夠解決南海諸島礁的軍事能力,但還尚未具有全面進攻台灣本島的作戰能力。

報告也指出,陸軍若現在對台動武,可能會以軍事威力、封鎖作戰、火力打擊等行動,並且取得控制電磁、空、海3權後癱瘓台灣軍方戰力,甚至採取「登島作戰」,以3棲對台灣本島進行速戰速決的攻擊。

不過這份報告也說明,陸軍部前兩棲正規運輸工具不足,因此尚未完整備有全面侵占台灣本島的能力。但不可小覷的是,中共在今年投入大筆預算(8,082億人民幣)在國防與軍事上,比2004年的2,200億元(約台幣1.06兆元)翻倍成長,也比2013年的預算高出12.2%;而台灣國防部在今年的預算則為3,193億元。

另外,從國防部釋出的「5年兵力整建及施政計畫報告」顯示,地面部隊會整合地區內的三軍部隊,而精實戰略單位、外島部隊,以及裝甲、機步等相同類型部隊和特種(勤)部隊也將進行統整;海上部隊部分,則是合併艦隊、戰隊,將老舊艦艇淘汰;空中部隊方面,會把F-5等老舊機型剃除,整併空運部隊。海軍與空軍也將同步撤掉「基地專責警衛部隊」,將其納入作戰區整體安全防護規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