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Wine 美食品酒專欄/蕾絲美人 Riesling

圖、文/iWine

談到 Riesling 麗絲玲(或有人翻譯為雷司令),許多人眼睛應該都為之一亮 略帶甜味的Riesling (麗絲玲)就像是微笑親切但穿著性感蕾絲美人一般,牽著大家的手走入美好的品酒世界 ! 德白(德國白酒)一直以來也都是德國的最佳招牌葡萄酒。

品種特色

Riesling(麗絲玲)在葡萄酒世界中有舉足輕重的地位,與夏多內Chardonnay以及白蘇維儂Sauvignon Blanc)並列世界三大白酒葡萄品種,擁有廣大的甜度範圍。從Dry的到極甜的貴腐酒Noble Rot,任君挑選自己喜好的甜度,帶有大方且豐富的香氣,像是蘋果 水蜜桃 柑橘 蜂蜜等
少數款項還有玫瑰花香水百合等迷人花香,還沒喝到就先給鼻子吃了一頓大餐一樣。

不過以Riesling的陳年款來說,可能就不那麼討喜,帶有像是汽油 塑膠或是油漆等氣味常讓人感覺不適,但在德國當地這種香氣是難能可貴的美好。

雖然Riesling(麗絲玲)一般適合在年輕時候喝享受其豐富的香氣及清爽的酸度,但事實上Riesling帶有極高的窖藏實力,因為其極高的酸度讓它在葡萄酒世界有白酒窖藏之冠之稱,葡萄酒專家 Michael Broadbent 甚至評估某些德國雷司令可以陳放百年之久呢。

產區氣候

原產於萊茵河Rhine周邊一帶,德白(德國白酒)一直以來都是德國的最佳招牌葡萄酒。偏好陰涼的氣候型態讓Riesling得以緩慢的熟成,而除了德國之外法國的阿爾薩斯Alsace也是相當重要的產區。但相較德國來說阿爾薩斯的氣候較乾燥也因此降低了葡萄腐爛的風險,讓整體的成熟度達到一個保證。一條萊茵河分割德國法國,也讓Riesling有兩種不同的風情

其他地區像是奧地利、美國的奧瑞剛或是澳洲紐西蘭稍冷的產區才比較有機會看到Riesling,世界上百分之六十五的Riesling都來自德國,可見好的產區還是真得非常重要。


Alsace


更多酒款介紹請上 iWine Today

未滿十八歲者,禁止飲酒
iWine 貼心提醒您:禁止酒駕,安全有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